CCEF Logo

中国山区儿童就学(香港)关注基金会到我校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 桂林市阳朔县阳朔中学 (2021年3月28日)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中国山区儿童就学(香港)关注基金会在三月的雷锋月为我校品学兼优的学子送来温暖。

3月26日,中国山区儿童就学(香港)关注基金会来到我校开展慈善助学活动,此次活动我校受资助学生70人,资助金额45000元,教育局资助办黎承杰主任及我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因为疫情的缘故,李鸿锏先生、邓景衡先生并未亲临颁奖仪式现场,但心却时刻牵挂着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此次颁奖仪式由中国山区儿童就学(香港)关注基金会驻阳朔代表莫宇涵先生出席。

颁奖仪式上,龙土发校长讲话表示,受资助的学生首先要懂得感恩,感谢爱心人士;其次用好奖学金,像雷锋一样,传承助人为乐精神;最后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接着高二(1)班学生代表冯馨颖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她表示会好好利用这笔奖学金,勤奋努力,以后能以自己的能力帮助到更多的人,回报社会。

据了解,中国山区儿童就学(香港)关注基金会邓景衡先生夫妇以【A邓奖学金】名义,毎年捐赠10多万元港币善款,50%用于资助内地山区学校贫困学生,另50%用于山区学校维修教学楼设施,拓展山区学校图书室计划,赞助优异中学生奖学金等。

文:蒋玲玲
图:莫宇涵、蒋珠
审核:周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