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F Logo

资助显真情 爱心价更高
——香港爱心组织来我县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阳朔教育 2021-12-26 23:21


12月23日,中国山区儿童就学(香港)关注基金委托爱心人士到阳朔中学、樟桂小学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阳朔中学

当日,在阳朔中学,该校副校长、工会主席廖丙发宣读获奖学生名单,由爱心人士代表莫宇涵先生和学校周小明、廖丙发、唐家彬副校长以及校长助理王晓轩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证和奖金奖,台下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掌声里既充满了感动,也蕴含了自信,驱走了寒意。

周小明副校长就奖学金发放作了讲话,他对爱心人士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了感谢,认为对教育和人才的资助、投入是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也表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希望全体受奖学生不要忘记资助他们完成学业的人。鼓励同学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行动报效祖国,并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将爱心传递下去,尽力积极主动去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一份份爱心,一份份情谊;一份份捐赠,一份份希望。当70名同学依次接过“沉甸甸”的礼物后,许多同学非常激动,正如高二(一)班学生代表的莫思薇同学所言,70名获奖的同学,非常感谢邓景衡先生,感谢香港中国山区儿童关注基金,感谢李鸿锏先生,这将成为他们今后学习的强大动力。同时,也让他们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蕴藏着巨大的力量,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有能力也要学习资助者的精神,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关爱传递下去,让社会能多一份阳光,多一份温暖。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助学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公益事业。近年来,中国山区儿童就学(香港)关注基金会邓景衡先生夫妇以【A邓奖学金】名义,毎年捐赠10多万元港币善款,一半用于资助内地山区学校贫困学生,另外一半用于山区学校维修教学楼设施,拓展山区学校图书室计划,赞助优异中学生奖学金等,仅本次为孩子们提供的奖学金就达4.5万元。

获奖学生纷纷表示,牢记这份情感,把爱心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牢记滴水之恩,坚持刻苦学习,充分抓住大好时光,汲取养分知识,用成绩回报好心人的馈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将这份大爱传承下去,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吕美娟 蒋玲玲)

 

樟桂小学


12月23日上午,中国山区儿童就学(香港)关注基金【A邓奖学金】、香港摄影善长指派阳朔代表爱心人士莫宇涵先生一行到阳朔镇樟桂小学举行捐赠仪式。该校6名优秀教师、20名学生获资助。

仪式上,首先由该校校长宣读获中国山区儿童就学(香港)关注基金【A邓奖学金】优秀教师及优秀学生名单,并请获奖教师与学生上台领取奖金奖。莫宇涵先生代表香港摄影善长给学校捐赠5000元图书及体育用品。


据了解,中国山区儿童就学(香港)关注基金会邓景衡先生夫妇以【A邓奖学金】名义,向樟桂小学捐赠已是第10年,捐赠的款项一半用于资助内地山区学校贫困学生,另外一半用于山区学校维修教学楼设施,丰富山区学校图书与体育用品,奖助优秀学生与教师等,仅本次为樟桂小学捐赠就达1.7万元。

受资助的学生代表莫东升说,我很高兴能够获得“A邓奖学金”,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也要学习资助者的精神,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关爱传递下去,让社会能多一份阳光,多一份温暖。

善德温润梦想,爱心孕育希望。本次爱心捐赠活动,对学生们和老师们来说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在很大程度上,它还促进了山区的孩子们争先创优、勤学奋进的优良学风的形成,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进而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诸葛春艳/钟婉云)

编 审:廖新兰 陈  斌
审 核:廖显进
发 布:阳朔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