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F Logo

南海新乡贤|邓景衡:心系故乡情亦浓 搭起香港和南海的“朋友圈”
珠江时报 2023-01-03 12:38

自 2017 年起,在丹灶每年的教师节 表彰大会上,“A邓奖教奖学慈善基金” 都会对一批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学生进行 奖励,并资助困难学生。这一基金由广东 景兴健康护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景兴健护”)董事长兼总经理邓景衡 设立。截至目前,该基金持续捐款累计达 120 万元。

祖籍丹灶的邓景衡出生于香港, 1980 年中学毕业后,他加入丹麦宝隆洋 行工作,离任前担任消费品中国部经理。 其后被英国英之杰集团招揽加入当时闻名 国际的广和洋酒行,负责管理东南亚及中 国市场。

16 年跨国集团的管理经验,以及丰 富的市场学知识,为邓景衡创业打下了坚 实基础。1998 年,邓景衡辞掉跨国公司 管理层的职位,在南海创建景兴健护,主营女性卫生用品。成立以来,凭借多项技术创新,景兴健 护在市场上取得卓有成效的成绩,公司旗下 ABC 品牌商 标已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18 年至今,景兴健护连续 5 年成为南海区 5000 万元以上纳税大户。与此同时,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 术企业,并获得了“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企业” 等多项荣誉。

随着南海本地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推进,邓景衡在广 东金融高新区投资兴建了景兴环球大厦,该大厦是金融 A 区首个超甲级写字楼,是桂城 23 栋税收超亿元的“亿元楼” 之一。

尽管在香港出生长大,但邓景衡从未忘记自己的家乡。 “家乡就在南海,回来南海成立公司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邓景衡说。而作为香港南海丹灶同乡会理事长,他常带队

到南海企业、社区开展沟通交流,向在港乡亲介绍家乡近况, 搭起香港和南海的“朋友圈”,积极为家乡的经济建设作 贡献。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邓景衡坚持将公益融入企业的发 展战略,让公益慈善与公司发展齐头并进。每年新春之际, 邓景衡都会带领公司员工到南海丹灶敬老院开展慰问活 动,至今已坚持了 18 年。“能做一点是一点,享受付出爱 心的喜悦和成就感。”邓景衡说。

2017 年,邓景衡在丹灶成立了“A 邓奖教奖学慈善 基金”,该基金以每年 20 万元为基数,用于奖励优秀教师 和优秀学生,帮扶贫困教师和贫困学生。

“这份基金是不会停的。”邓景衡深有感触,只有推 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建设,才能为南海、丹灶的社会经 济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支撑,增强这片土地“吸 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的综合竞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