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F Logo

资助激励前行,爱心助力圆梦——阳朔中学66名学子获得山区儿童“A邓奖学金”
桂林市阳朔县阳朔中学 2023-02-28 22:58 发表于广西

早春二月,阳光和煦。2月27日,在阳朔中学教学楼前举行了中国山区儿童就学(香港)关注基金“A邓奖学金”颁奖仪式,66名品学兼优的朔中学子荣获“A邓奖学金”。

此次发放仪式由学校副校长周小明主持并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参加颁奖仪式的还有邓景衡先生和夫人卢绮莲女士、教育局资助中心副主任郑晓慧、阳朔中学校长王宇红以及各位副校长和全体师生。

当66名同学依次接过“沉甸甸”的爱心礼物后,许多同学非常激动,正如高二(1)班学生代表何文娟同学所言,非常感谢邓景衡先生,感谢香港中国山区儿童关注基金,这将成为他们今后学习的强大动力。同时,也让他们明白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也要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邓景衡先生在捐赠仪式上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好人,更要做一个有作为、讲诚信、有理想的人。他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并向同学们传递了帮助他人,照亮别人的烛光精神,也希望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从而促进内地与香港地区的教育、文化交流。

王宇红校长就奖学金发放仪式进行发言,她对爱心人士捐助学生的善举表示了感谢,感谢邓景衡先生和基金会成员对阳朔中学教育教学的鼎力支持和帮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助学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公益事业。近年来,中国山区儿童就学(香港)关注基金会邓景衡先生夫妇以【A邓奖学金】名义,毎年捐赠10多万元港币善款,一半用于资助内地山区学校贫困学生,另外一半用于山区学校维修教学楼设施,拓展山区学校图书室计划,赞助优异中学生奖学金等,仅本次为孩子们提供的奖学金就达4.5万元。

爱心人士的捐赠,点燃了山区孩子走出大山的希望,为推动山区教育发展增添了后劲。获奖学生在接受捐赠后表示,他们将牢记这份关爱,把爱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的馈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将这份大爱传承下去,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稿:蒋玲玲 李顺昌
照片:莫宇涵 廖小荣
编辑:邓涵尹
审核:王宇红 周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