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F_Logo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簡介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為本基金。本基金于2002年成立,宗旨是以發揚自助、助人,燃點自己、照亮別人的燭光精神,致力籌募善款協助中國貧困山區兒童就學為前題,祈達致適齡兒童有機會進入學校接受人生最基本的教育,使他們德、智、體、群、美全方面發展,成為社會未來的棟樑。本基金並希望為國內偉大的教育事業基地添磚加瓦,亦透過深入實地探訪和資助工作,藉此促進中港兩地文化交流和女孩子們應有平等接受教育機會。

本基金前身源自〔山區女童就學問題關注小組〕。自一九九七年開始,我們對廣西省陽朔縣西塘小學部份家境貧困女童,作出資助學費和部份生活費,並參與當地政府籌款興建新校舍的工作。回顧本基金過往十七年來的工作歷程,積極參與和發動籌款資助貧困山區兒童就學的行動,籌款方面是通過各熱心人仕、公司、團體的支持和贊助,將籌得全數善款撥入該工作計劃。本基金過往邀請有「思源基金會」,「李福和(香港)教育基金」,「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奮進獎學金」,「育才基金」,「振翅獎學金」,「廣東景興衛生用品有限公司」,「A鄧獎學金」。

2019年度本基金邀請宏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之「宏達獎學金」,年泰國際集團(香港)有限公司等機構共同合作,進行實施資助學生、援建山區學校教學樓、圖書室工作計畫, 捐贈圖書及體育文具、贊助優秀教師獎等。與此同時,每年派出工作人員走訪貴州省、廣西省多個山區學校,進行實地瞭解情況,公平、公正、有效地運用資源作多方面資助兒童就學,我們每年資助上述兩個地區360多名學生。各委員盡力做好每項有關資助工作事宜,工作記錄力求詳盡且清晰,決不辜負贊助人的好心和善意。我們為貧困山區兒童伸出援手和傾注愛心。

展望將來,本基金以推動國內教育文化事業為目標而努力向前邁進,道路依然漫長而遙遠,這具有歷史意義和目的之希望工程,將鞭策我們繼續努力不懈,不辱使命,將這項慈善工作發揚光大。

本基金援建貴州省地區學校記錄:
2003年駿工:雷山縣望豐鄉(羊卡思源小學)教學樓、籃球場等設施
2007年駿工:雷山縣達地鄉(也蒙思源小學)教學樓、籃球場等設施
2008年駿工:從江縣翠裡鄉(高武嬌蓮小學)教學樓、籃球場等設施
2014年駿工: 雷山縣永樂鎮(喬桑小學景興紀念樓)教學樓
本基金援建廣西省陽朔地區學校記錄:
2014年駿工:廣西省陽朔(樟桂小學景興紀念圖書室)
注:每年資助上述兩個地區約300名學生

捐善款方式:
名稱: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
Chinese Children’s Education Foundation Ltd.
香港匯豐銀行HSBC賬號:636-238339-001

聯絡資料:
主席 李鴻鐧(Ban Li)
香港電話:(+852) 9418 8406
內地電話:(+86) 138 0274 0327
電郵:banhkli8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