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F_Logo

26/12/2008
在二零零六年春天,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主席李鴻鐧先生、委員和建林先生及幾位香港攝影界朋友,進入貴州省黔東南州從江縣偏遠山區,作實地考察山區小學的工作。在州政協副主席黃明光先生帶領下,考察團來到翠里鄉「高武小學」作探訪工作,考察團成員發現該學校發展教育條件極為貧乏,基礎設施欠奉,連廁所等基本設施都沒有。該學校有部份少數民族的學生,他們的家居离學校很遙遠,為了上學讀書,需攀山涉水,走數個小時的山路才抵達學校。大部份寄宿學生一日三餐吃辣椒和酸菜伴飯,有部份學生的酸菜已發霉,更甚至有部份特別貧困的學生,連辣椒和酸菜都沒得吃,祇能够食白飯,焉何有營養標準可談呢?學生們亦無怨無悔地接受這種生活條件,目標祇有一個:“我要讀書”。考察團成員親歷其境,目睹此情此景,也情不自禁觸動心酸。有見及此,本基金特邀考察團各成員作出贊助,資助了該校40名特困學生學費,以解決他們燃眉之急。因該學校沒有基本的教學設備,直接影響著學校教學質量的提高,為使改變這個困難狀況,本基金委員經過多番研究,並與縣教育局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商議討論,務必從基礎方面搞好教育質量和教學方式開始。考察團在回香港之前,收到縣教育局提交一份援建山區學校計劃書,內容是邀請本基金援建「高武小學」教學樓、廁所、學生食堂等設施。這個工作計劃經本基金執行委員會多番討論和研究,決定同意援建該項工作計劃。在籌備工作計劃的開端,本基金在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設立大型專題講座、照片展覽等形式作為介紹,將本基金投入少數民族地區扶貧工作情況與與會者分享。與此同時,本基金特邀請了李福和教育基金(香港)聯合援建該所山區學校。

在二零零七年五月份期間,本基金主席李鴻鐧先生與李福和教育基金(香港)秘書長李炳坤先生,在李福和教育基金董事李婉萍女士見証下,簽訂了聯合援建「高武小學」教學樓及其附属設施計劃協議書。李炳坤先生並為該學校冠名為「高武嬌蓮小學」,並書法題字,這“嬌蓮”兩個字是為了紀念其已故的母親陳蓮嬌女士。

第二項工作計劃,兩基金同時籌劃另項資助工作計劃,計劃在「高武嬌蓮小學」新的教學樓內,建設一個圖書館,並命名為「澤君圖書館」以紀念其父親李澤鈞先生。工作計劃書內對整個圖書館運作、圖書的補充方式以及監管工作,制定一個有效和長遠目標。

於二零零七年十月十九日,本基金主席李鴻鐧先生和委員建林先生與李福和教育基金秘書長李炳坤先生、成員羅鍵俊先生、李婉梅女士等成員,再次進入翠里鄉「高武小學」,連同政協黔東南州副主席黃明光先生,在該學校籃球場,與從江縣人民政府、縣教育局、翠里鄉人民政府有關負責人,共同簽訂了援建「高武嬌蓮小學」工作計劃合作協議書。整項工作計劃內包括有240套書桌、旗臺、廁所、學生食堂等設備,總資助金額港幣$360,000元。

回顧整個工作計劃興建開始到完成,在二零零八年一月期間,這地區經歷了百年不遇的嚴重雪災,電力、公路不通,及其地處偏遠山區村級公路環境極差,交通不便等障礙,造成延緩運輸建筑材料問題。在工作人員、各鄉民眾和老師們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上述的種種困難,將各項難題一一解決,終於建成了一座嶄新的教學樓。目睹新教學樓的落成使用,貴港兩地手合作,同心同德,共同實現了一個全體鄉民和師生的多年願望。在此,首先要衷心感謝李福和教育基金(香港)主席李鴻添先生、秘書長李炳坤先生、董事李婉萍女士、李婉梅女士無條件的慈善捐獻。與此同時,為了慶祝新教學樓的落成,李福和教育基金還贈送書包文具230份予全校師生。同時,衷心感謝香港華員會文康委員會旅遊組的成員慈善捐獻體育設施,更感謝張掁洪先生、李明芯女士捐出電腦讓學生改善學習條件。在興建工程中,有賴州、縣各級領導和負責人的大力協助支持,和一批勞苦功高,在幕後默默耕耘的工作者的幫助,使整個工作計劃得已順利完成。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廿六日,是翠里鄉「高武嬌蓮小學」迎新典禮、「澤君圖書館」開幕典禮的好日子。出席者有政協黔東南州副主席黃明光先生、秘書長白小青女士、從江縣副縣長陳勳先生、縣政協主席韋貴興先生、秘書長唐基成先生、縣教育局長、翠里鄉党委書記等。香港出席機構人員計有李福和教育基金(香港)秘書長李炳坤先生、董事李婉萍女士、秘書長特別助理羅鍵俊先生,香港華員會文康委員會旅遊組主席賴秀英小姐、成員有張麗霞小姐、廖建忠先生、張振洪先生、麥敏儀女士、張倩婷小姐、張志強先生、劉愛媚小姐,本基金出席的有主席李鴻鐧先生、委員和建林先生、李寶明先生,馬來西亞鄭逸楓先生,廣州的黃建華先生彼此共同出席當日活動。出席的嘉賓受到瑶族歡迎隊和全校的師生熱烈歡迎,每出席的嘉賓經過攔門酒歡迎儀式進入會場。李福和教育基金(香港)秘書長李炳坤在致詞中,贊揚該項援建山區學校工作計劃的成效,並鼓勵同學們奮學拼搏,育才創富。本基金主席李鴻鐧先生代表香港的慈善人士,敦促受資助的40名貧困學生和其它學生努力拼搏,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好好珍惜這個難得學習機會,不要辜負善長的一份愛心和期望。與此同時,亦呼籲學校老師學生們發起(綠化校園)行動,將山上花卉、綠草、樹木移裁到校園內,美化學校環境,藉這個行動教育孩子們珍惜和愛護學校各項設施。

為使整個迎新典禮更具特式,兩基金共同即時舉辦「我的夢想號汽車」繪畫比賽,比賽分高級組參賽15名學生、初級組參賽15名學生即場繪畫方式。事前舉行征文比賽題目有〈廿年後的高武〉、〈我對學校的期望〉、〈我希望成為一個甚麼人〉;事前舉辦〈廿年後的高武〉繪畫比賽亦收到多份優秀作品,兩個項目比賽在當日下午進行頒獎儀式。與此同時,香港華員會旅遊組成員與學生共玩益智互動遊戲、乒乓球、籃球開球禮等活動,整個迎新典禮活動在歡聲笑聲中渡過。
08/10/2008
2008-09年度本基金特邀請香港善長孟健民先生、張掁洪先生等,資助雷山達地鄉(也蒙思源小學)40多名特困學生,是連續數年的資助方式。

圖:由雷山縣政協委員會成員劉平庫先生派發資助款項。
08/10/2008
2008-09年度本基金特邀請善長吳立德先生資助從江縣翠里鄉(高武嬌蓮小學)特困學生20名,是連續數年的資助方式。

2008-09年度本基金資助(高武嬌蓮小學)特困寄宿學生20名,是連續數年的資助方式。
08/10/2008
援建從江縣高武嬌蓮小學教學樓工程紀錄
12/09/2008
『慶中秋獻愛心』贈送月餅大行動,在貴州從江縣高武嬌蓮小學也同步進行,本基金委托貴州政協從江縣委員會,代購一批中秋月餅,贈送予翠里鄉(高武嬌蓮小學)全體師生,亦代表本基金向少數民族學生,送上一份節日的問候和關心。此項工作計劃得已順利完成,本基金謹向各位義務工作人員致衷心的感謝。
12/09/2008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邀請名譽主席馬文成先生贊助一項新的工作計劃,名為『慶中秋獻愛心』贈送月餅大行動。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本基金委托貴州政協雷山縣委員會,代購一批中秋月餅,贈送予達地鄉(也蒙思源小學)、望豐鄉(羊卡思源小學)兩所山區小學全體師生,送上一份節日的問候和關心。兩所學校師生們收到月餅的歡樂情景,非筆墨可形容。
10/09/2008
援建高武嬌蓮小學三樓裝修工程報告2
19/08/2008
援建高武嬌蓮小學三樓裝修工程報告1
04/08/2008
貴州從江縣政協委員會,從江縣教育局簡報,介紹援建高武嬌蓮小學教學樓工程進度報告
30/06/2008
高武嬌蓮小學二樓佈鋼筋照片
06/06/2008
高武嬌蓮小學二樓工程記錄, 包括二樓正面磚牆,二樓側面磚牆,二樓混凝土, 二樓走廊磚牆
15/05/2008
援建《高武嬌蓮小學》一樓工程佈鋼筋記錄
30/04/2008
援建從江縣高武嬌蓮小學工程照片資料, 包括正裝模板準備混凝土工序, 一樓前走廊工程記錄.
2008-04-25   黔東南日報 - 情繫雷山獻愛心 報導


黔東南日報 - 情繫雷山獻愛心 報導

2008-04-18   情繫雷山獻愛心–探訪貴州山區小學考察團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聯合香港政府華員會〔文康委員會旅遊組〕策劃組織一個名為:情繫雷山獻愛心–探訪貴州山區小學考察團,進行一項大型慈善資助工作和慰問,整團成員合共廿多人,是次考察團主席由香港政府華員會〔文康委員會旅遊組〕主席賴秀英小姐擔任。考察團領隊由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委員和建林先生出任,考察團副領隊由香港政府華員會〔文康委員會旅遊組〕聯誼聚會工作組召集人張麗霞小姐出任。華員會成員與家属有廖建忠先生、張振洪先生、馮嘉慧女士、張月媚女士、彭惠強先生、廖建明先生、陳焯安先生、朱麗華女士、麥敏儀女士、張轉女士、曾惠榆女士、曾惠蘭女士、鍾民翠女士、羅燕卿女士、梁中堅先生、陳錦枝先生。本基金英文秘書彭聲先生,李明芯女士,特邀請澳州朋友林長興先生和林德昇先生參加是項慈善活動。

該項大型慈善資助工作是深入黔東南州偏遠山區少數民族聚居地達地水族鄉《也蒙思源小學》,及其雷山縣望豐鄉《羊卡思源小學》之兩所山區學校。兩個機構各成員為實現這項工作計劃力臻完善,策劃和籌組工作接近半年時間。在這段期間,他們積極籌募善款,更動員了香港童裝批發商捐贈出一批衣物。與此同時,他們預先購買數百份文具背包和一批睡袋,及當天購買一批食物贈予兩間學校的全體師生,他們為數百名山區兒童改善學習條件作出一份貢獻。在探訪過程當中,團隊各成員透過與學校的學生玩益智遊戲,藉此增進雙方的互動性和了解,令各成員樂而忘返。考察團此行工作滿載愛心,心連繫著山區教育,愛洒山鄉學童。

上述兩所山區學校的教學樓設施,是由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與香港思源基金策劃和聯合援建。兩所山區學校竣工落成使用至今,本基金在每年都委派工作人員親身到兩間學校了解情況和跟進工作,每年實地資助工作則是本基金的重點工作之一。本基金2008年度第一次資助工作已於一月份雪災前完成,解決了學生們部份的困難。適逢當地50年一遇的特大冰雪災害,可謂雪中送炭。是項大型慈善資助工作之另項贊助計劃,第一:本基金特邀請廣州善長何焯偉先生,贊助羊卡思源小學圖書室整套設施,電腦器材等。第二:本基金特邀請澳州善長林長興先生和本基金英文秘書彭聲先生贊助兩間學校乒乓球枱等體育設施,解決兩所山區學校教學設施不足狀況。本基金謹向各位善長、贊助機構致衷心的感謝。

是項大型慈善資助工作行程得已順利進行,有賴多個機構共同努力所得的成果。特此鳴謝機構:-
> 香港政府華員會〔文康委員會旅遊組〕
> 政協雷山縣委員會
> 雷山縣教育局
> 雷山縣達地鄉人民政府
> 達地鄉人民政府武裝部 李金平先生
18/04/2008
廣州善長何焯偉先生贊助羊卡思源小學圖書室整套設施,包括電腦器材等,讓羊卡思源小學學生享受到圖書室閱讀的樂趣
18/04/2008
善長彭聲先生捐贈乒乓球枱等體育設施給予也蒙思源小學,解決該學校教學設施不足狀況。
15/03/2008
2008年03月15日援建《高武嬌蓮小學》教學樓一樓工程,經雪災後重新啟動。
26/01/2008
援建高武嬌蓮小學教學樓工程已經開始,在這段期間,貴州地區與鄰近省份亦遭受歷年來罕見雪災影響,交通方面全線停頓,供電網絡亦告全面停止。
03/01/2008
《高武嬌蓮小學》教學樓一樓工程紀錄
19/10/2007
援建貴州從江縣《高武嬌蓮小學》簽訂合約

在二零零六年期間,本基金接獲政協黔東南州副主席黃明光先生與從江縣教育局提交一
份援建山區學校計劃書一份,內容提及邀請援建從江縣翠里瑶族壯鄉《高武小學》教學樓。上述工作計劃經本基金執行委員會多番討論和研究,本基金決定同意援建該項工作計劃,與此同時,本基金特邀請了香港李福和教育基金,聯合援建該所山區學校。本年五月份期間,本基金負責人與李福和教育基金秘書長李炳坤先生簽訂聯合援建《高武小學》合作計劃計劃協議書。李福和教育基金秘書長李炳坤先生並為該學校冠名為『高武嬌蓮小學』。

本基金與李福和教育基金正籌劃第二項資助工作計劃,計劃在『高武嬌蓮小學』新的教學樓內,修建一個命名為『澤君圖書館』,有關計劃詳情正在籌組當中,容後公佈。

本基金主席李鴻先生、委員和建林先生、成員鄭逸楓先生與李福和教育基金秘書長李炳坤先生、成員羅鍵俊先生、李婉梅女士三位成員,連同貴州省政協黔東南州副主席黃明光先生已於本年10月19日前往貴州從江縣翠里瑶族壯鄉,與從江縣人民政府、縣教育局、翠里瑤族壯族鄉人民政府有關負責人簽訂援建《高武小學》合作協議書,簽約地點:高武小學球場。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第二項工作是辦理資助該小學40名貧困學生的工作,是項資助工作是連續數年的資助方式,〔其一、本基金邀請善長吳立德先生資助20名特困學生,其二、本基金邀請香港攝影隊另項資助了20名寄宿學生〕,有關資助交收事宜和拍攝記錄工作,在校方老師協助下當天完成了該項工作任務。本基金名譽主席馮鏡泉先生向該校全體老師致問候,感謝他們盡心盡力搞好高武小學的教育工作,和對地區作出的貢獻。並委托本基金主席李鴻先生代向各位老師致送紅包作鼓勵。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 啟
07/10/2007

由香港駿億集團董事長馬文成先生捐資贊助項目

雷山縣達地鄉《也蒙思源小學》圖書館設施,該項計劃並獲馬先生連續每年贊助增購書籍存圖書館,該計劃務求偏遠山區學校的學生們享受閱讀的樂趣,增廣見聞,與時並進。

本基金向馬文成先生致衷心感謝。

30/04/2008
『也蒙思源小學』新教學樓竣工落成工作報告

二零零七年四月七日中午,貴州雷山縣達地鄉『也蒙思源小學』舉行新教學樓竣工落成典禮,與此同時,校園內配套設施四項包括(學生食堂、籃球場、洗手間、240套書桌)等,承建商亦同步交付使用。整個援建工作計劃由香港思源基金會、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兩機構資助興建。協辦機構有政協雷山縣委員會、雷山縣教育局、達地鄉鄉政府等協助。貴港兩地手合作,實現了一個共同的願望。前也蒙完全小學從1962年修建的木質樓,室內光線暗淡,年久失修,至今已成為C級危樓。有部份校舍結構隨時有倒塌的危機,嚴重影響師生們正常上課。本基金於二零零六年四月簽訂援建達地鄉『也蒙思源小學』合作協議書。建筑承建商於八月破土動工,歷時200多天的緊張建設,於今年四月份落成。也蒙小學各師生從原破舊和昏暗的校舍,搬進寬倘明亮的新教學樓進行上課學習。是項工程成果對發展民族教育和擴大辦學規模起到積極作用及影響。

本基金與香港思源基金會繼2003年在雷山縣望豐鄉,捐資35萬元援建《羊卡思源小學》教學樓後,今年再次捐資38萬元援建也蒙思源小學新教學樓及配套設施等。該援建工作計劃成功和落實,有賴多方面的努力和一班義務工作人員默默耕耘所獲得的成果,衷心感謝香港思源基金會創辦人及主席陳曾燾先生的鼎力支持,該基金會執行董事李浩文先生努力和達成本工作計劃,亦衷心感謝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名譽主席馮鏡泉先生、許亮華先生兩位在背後鼎力支持,亦感謝為該工作計劃曾經付出辛勤汗水的人仕。

回顧整個計劃興建工程,當地經歷了雨季山泥傾瀉倒塞公路,及其地處偏遠山區村級公路極差自然環境,交通不便等因素障礙,造成延緩運輸建筑材料問題。亦因山區霜寒期和村落火斷電供應等問題,而造成了建校工程延緩。在工作人員、各鄉各寨苗族、水族村民和老師們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種種困難,將各項難題一一解決,建成一座嶄新的教學樓。與此同時,本基金呼籲學校老師學生發起《綠化校園》行動,將山上花卉、綠草、樹木移裁於校園內美化環境,藉此教育孩子們珍惜和愛護學校設施。

由2003年度至2007年度,本基金特邀香港善長捐款資助貴州雷山縣偏遠山區貧困學生,經多方面籌集善款,已資助了羊卡思源小學54名貧困學生,由2006年度2007年度資助也蒙思源小學46名貧困學生,這兩批學生獲本基金連續性的跟進資助方式,落實解決了貧困學生面臨失學的問題。在未來的日子,本基金希望各位同學好好學習,發奮圖強,把握現在,展望將來,成為社會未來的棟樑。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用學到的知識去改變山區貧困面貌。

雷山縣達地鄉『也蒙思源小學』新教學樓竣工落成典禮的順利進行,首多謝政協黔東南州委員會副主席黃明光先生,政協雷山縣委員會副主席李玉文先生,委員李軍先生、劉平庫先生,雷山縣政府辦公室副主任李正賢先生,教育局副局長白志恩先生,達地鄉党委書記劉俊先生,武裝部部長李金平先生,而香港方面有善長孟健民先生,馬來西亞善長鄭逸楓先生,廣州善長何焯偉先生出席參與,及其香港攝影好友為大會拍攝照片記錄。十分感謝本基金委員和建林先生為了整個援建工作計劃,多次被委派跟進實施建校工作,付出巨大的辛勞。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主席 李鴻 Ban, H.K. Li

日期:2007年05月6日
23/03/2007
也蒙思源小學第三期工程照片記錄
26/01/2007
也蒙思源小學第二期工程照片記錄
14/12/2006

本基金委員周麗娟小姐教援英文,學生認真學習。地點: 也蒙完全小學課室。

在2006年11月9-16日期間,本基金組織一個《2006貴州‧雷山苗年文化周》攝影考察團,十多名團員參加苗年節各項活動外,亦探訪偏遠山區也蒙小學學生,贈送兩大箱文具及一批食物給予全校師生,共同渡過一個難忘的一天。

13/12/2006
也蒙思源小學第一期工程照片記錄
11/12/2006
2006 出席苗年文化周活動合照

各成員參加雷山苗年文化周活動,後前往榕江縣探訪往洞鄉小學。
14/11/2006

本基金誠邀請香港一批善長參與《2006年度資助山區貧困學生工作計劃》,資助貴州雷山縣達地鄉〔也蒙完全小學〕五十多名家境貧困的學生,該項工作計劃是連續性的資助方式,資助他們完成整個小學課程。

 

23/09/2006

《貴州少數民族風情與教育文化扶助實踐》攝影圖片專題講座

主辦機構: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
Chinese Children’s Education Foundation Ltd.
協辦機構: 明峰攝影學會 PIONEER Photographic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主講者 : 李鴻鐧 Ban, H.K.Li
EFIAP, Hon. FMPC, FPSNY, ARPS, APSHK

日 期: 23/09/2006〔星期六〕
時 間: 下午三正開始
地 點: 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
專題講座: 約二小時〔粵語〕
講座模式: 採用電腦POWERPOINT播方式,約200-250張攝影照片介紹
講座內容: 第一部份《貴州少數民族風情、建築藝術、人物、雷公山風光》
第二部份《本基金投入少數民族地區工作:貴州雷山縣、從江縣教育文化》
第三部份《攝影照片展覽》宣傳版,蔣震劇院門口接待處。
備註 下午2:30pm分門口集合進場。

入場券 : 免費
索取地點: 照相館專業攝影器材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8號君怡酒店商場地下501C 電話:2722-4966
攝影世界出版社
香港北角七姊妹道204號駱氏工業大廈8樓A室 電話:2570-1176
查詢電話: 9457-7034 黎先生 /明峰攝影學會 杜先生 電話:9138-0481

 

01/08/2006  原也蒙完全小學現時狀況
原也蒙完全小學校舍球場, 破舊洗手間, 廚房, 煮食情況, 課室環境, 用鐮刀削鉛筆, 女學生宿舍, 課室

01/09/2006 
也蒙思源小學規劃圖
01/08/2006  貴州省偏遠山區學校工作計劃
 

本基金與香港思源基金會携手合作援建貴州省偏遠山區學校工作計劃。有關援建黔東南州雷山縣達地水族鄉《也蒙小學》第一期地基工程,已於本年七月底破土動工,整項工程約需110天工程期完成,新校舍及配套設施將在十一月交付使用。建校領導小組並計劃新校舍竣工典禮,將安排在十一月十五日至十九日苗年期間舉行。該項建校工程由凱里東信建築工程公司中標承建。

 

04/06/2006  搶修公路
  在6月14日和7月16日期間,貴州雷山縣天氣惡劣,連續數天下滂沱大雨,數個地區造成山泥傾瀉和泥石流,埋沒了一段雷山縣往達地水族鄉也蒙村的公路,山泥傾瀉量約三千立方泥土。建校領導小組發動一批鄉民力量,並借用一部挖泥機配合搶修公路,搶修工作已於2/08日全面完成,公路現已回復通車,令建校工程隊的運輸材料工作得以順進行。
01/06/2006 
本基金前身源自「山區女童就學問題關注小組」,自一九九七年開始,關注小組便資助廣西省陽朔縣部份家境貧困女童,以及參與籌建當地西塘小學新校舍。回顧關注小組過往五年的工作歷程,善款皆有賴各熱心人士、朋友及同事的支持,來源有限。
16/04/2006 
本基金成員與攝影隊由從江縣城出發,深入偏遠山區翠里瑶族壯族鄉《高武小學》作考察工作,途中十多公里盤山公路崎嶇危險,司機在沿途行車需很小心駕駛。
16/04/2006 
從舊教學樓向球場拍攝記錄,球場後方空地是興建新教學樓選址
16/04/2006 
本基金主席李鴻鐧與政協黔東南州委員會副主席黃明光探訪該學校工作,了解該學校男女學生寄宿生活的情況,他們還末達到溫飽生活。
16/04/2006 
本基金主席李鴻鐧與政協黔東南州委員會副主席黃明光探訪女學生寄宿生活的情況,她們由星期一至五寄宿校內舊木樓,大部學生祇有食白飯,餸菜欠奉,過著清苦學習生活。
16/04/2006 
原高武小學校園設施。舊教學木樓建於1962年。
16/04/2006 
本基金主席李鴻鐧與翠里瑶族壯族鄉政府部門人員,從江縣政府部門人員、學校老師開會研討資助工作計劃及其援建教學樓工作計劃。
01/11/2003 

雷山縣(羊卡思源小學)新教學樓竣工典禮儀式

日期:2003年11月1日

地點:羊卡思源小學校園

香港出席人員:
李鴻鐧先生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主席
李浩文先生 香港思源基金會執行董事
李浩文夫人
馮鏡泉先生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名譽主席
馮鏡泉夫人
劉穗生先生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副主席
和建林先生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委員
李鴻清先生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委員
杜尚偉先生 香港善長
黃國順先生 香港善長
文 奕先生 香港善長
陳樹仁先生 香港善長
李隆稳先生 馬來西亞善長
鄭逸楓先生 馬來西亞善長
敖堅民先生 廣州善長
敖堅民夫人 廣州善長

貴州地區出席人員:
楊 斌先生 貴州省黔東南州政協副主席
黃明光先生 貴州省黔東南州政協副主席
張世榮先生 雷山縣政協主席
李玉文先生 雷山縣政協副主席
謝志軍先生 黔東南州雷山縣政協副主席兼縣教育局長
唐 麗老師 雷山縣教育局老師
雷山縣教育局專責人員
雷山縣政協工作人員
羊卡思源小學全體師生

15/05/2003 

援建雷山縣(羊卡思源小學)教學樓計劃-平整地基工程

日期:2003年5月15

地點:雷山縣 羊卡思源小學

照片編號:平整地基報告-2-2D

05/04/2003

援建雷山縣(羊卡小學)教學樓計劃簽約儀式

日期:2003年4月5日

地點:雷山縣響水岩酒店

香港出席人員:
李鴻鐧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主席
和建林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委員

貴州地區出席人員:
黃明光 貴州省黔東南州政協副主席
張世榮 雷山縣政協主席
陳正鋒 雷山縣副縣長
李玉文 雷山縣政協副主席
黔東南州政協秘書
雷山縣教育局專責人員

05/04/2003
援建貴州雷山縣(羊卡小學)考察工作
日期:2003年4月5日

2003年4月期間是香港爆發嚴重「SARS非典型肺炎」的時候,世衛組織發出旅遊警告,香港學校亦需停課,當中大批住客受感染的淘大花園E座更被頒令隔離。其時香港人心惶惶、百業簫條,各行各業大受打撃。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接獲貴州求助信,內容:貴州省黔東南州政協副主席楊斌先生寄來的「籌建雷山縣羊卡小學計劃書」、財政預算案、配套設施財政預算案等有關文件。上述有關文件本基金同時轉送交思源基金會,並且邀請思源基金會贊助該計劃。經本基金委任兩位國內的委員和貴州省教育局專責人員實地視察,情況實。該學校因長期經費不足及校舍日久失修,大部份校舍和設施已陳舊不堪,有部份隨時有倒塌的危機,嚴重影響師生們正常上課。
為使羊卡小學二百多名師生免受校舍倒塌危害,該援建計劃若能獲得支持及資助,相信在推展國內教育這項有意義的工作上定能事半功倍,謹致衷心感謝!本基金各委員將全力以赴,努力完成各項籌建雷山縣羊卡小學監察的工作。
4月5日,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主席李鴻鐧親自前往雷山縣羊卡小學,作實地考察工作,受到羊卡小學全體師生熱到歡迎,並與州政協副主席黃明光、縣政協副主席李玉文、縣教育局專責人員,校方全體老師召開會議,並雙方交換意見。達成援建雷山縣(羊卡小學)教學樓計劃。

香港出席人員:
李鴻鐧 中國山區兒童就學(香港)關注基金有限公司主席

貴州地區出席人員:
黃明光 貴州省黔東南州政協副主席
李玉文 雷山縣政協副主席
黔東南州政協秘書
雷山縣教育局專責人員
雷山縣政府部門記者
雷山縣羊卡小學全體老師
bottom banner